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干部工作

平罗:聚焦“三个维度” 助力优秀年轻干部“强筋壮骨”

来源:平罗党建网 时间:2023-11-20

 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、业务能力和实践水平,平罗县2023年优秀年轻干部“补钙工程”培训班于10月16日正式开班,选调各乡镇、县直各部门5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。

  聚焦理论武装,涵养“勤学善思”的才气。先后邀请自治区、市委党校教授和1名县处级领导上台授课,既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、习近平经济思想、习近平法治思想、伟大建党精神等理论知识,又系统学习了安全生产、生态保护、应急处理、农村经济改革等专业知识。培训内容以学有所思、学有所悟、学以致用为导向,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理论素养、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,为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充满了“电”。

  聚焦实践锻炼,鼓足“比学赶超”的志气。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探寻红色革命印记,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。10月23日至27日,全体学员赴隆德县开展为期五天的外出学习,学员们走进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、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,感悟革命年代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险的精神。随后,参观学习了沙塘镇菌菇生产基地、神林乡杨野河村“挂联诺”党建服务机制、“两山”理论的隆德实践—渝河生态治理典型案例等,为年轻干部在党的建设、生态保护、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蓄足了“能”。

  聚焦团结奋进,焕发“蓬勃向上”的朝气。为丰富培训内容,增强学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,11月1日至2日组织全体学员在新建县委党校开展“三同”锻炼和趣味活动会,学员们积极参与新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,既锻炼了身体,也淬炼了意志。在趣味运动中,全体学员顽强拼搏、激烈比拼,以积极饱满的热情、昂扬奋发的斗志、勇于拼搏的信念,赛出了友谊、赛出了团结、赛出了风格,在互比互学中强体魄扬斗志,展现了平罗县优秀年轻干部团结互助、通力合作、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和良好风貌,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年轻干部补足了精神之“钙”。(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)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